Tuesday, August 16, 2005

说我我百看不厌的几部电影 - 港台片

春光乍泄
虽然这是讲同性恋的电影, 然而里面的爱情故事和异性恋并没有什么不同. 张国荣和梁朝伟的演技就不必说了, 是我最喜欢的两位港台偶像.

纵横四海
经典老片了. 张国荣, 周润发, 钟楚红, 帅哥美女都正当年. 看得那叫一个酣畅淋漓.

霸王别姬
还是哥哥. 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港台电影, 但也列进来了. 哥哥就不用再夸了, 葛优的袁四爷也可圈可点. 只有巩俐差些.

甜蜜蜜
有鲜明的时代色彩, 但是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爱情故事之一. 张曼玉一向好, 黎明也不错, 适合演这种老实孩子.

半生缘
黎明吴倩莲梅艳芳的版本. 看过张爱的小说, 这部电影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 黎明演技向来一般, 但世钧这个角色太适合他了. 吴倩莲和梅艳芳也为片子增添光彩.

东邪西毒
王家卫的另一部名片. 他的早期片子我大都喜欢, 包括阿飞正传, 重庆森林等等, 但近几年的花样年华, 2046就感觉一般.

宋家皇朝
张曼玉的庆龄, 邬君梅的美龄, 杨紫琼的霭龄, 演员都非常合适,姜文的宋查理也颇好. 片子既有大的历史感, 又十分注重细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